《西游记》是一本的书,是明朝的吴承恩写的,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
书中写了神通广大、嫉恶如仇的孙悟空;好吃懒做,贪财好色的猪八戒;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沙僧。
当唐僧接到去西天取经的任务后,途中在五行山收了第一任徒弟孙悟空;在鹰愁涧收了白龙,为唐僧保驾护航;在高山庄收了第二任徒弟猪八戒,在流山河收了第三任弟沙僧。它们师徒四人齐心协力分别在火龙洞战胜了红孩儿、通天河战胜了金鱼精等等。一路经过了八十一难,终于成功地到达了西天取得了真经,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看了之后,我认为他们师徒四人能取得真经的第一个原因是坚持,第二个原因是勇敢,第三个原因是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在学习中,我要像他们学习,要有一颗坚持不懈的心,保证每天都做到温故而知新。多看一些课外书,使自已的知识面大幅提高。在做作业中,遇到难题一定要及时问老师,不要害怕,要学会勇敢,这样才不会被困难打到。在一个大家庭中,要学会团结一致,才能所向无敌。
这本书带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本一生必读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