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羚飞渡心得
因为人们自私的想法,地球上很多动物都面临着灭绝,羚羊也是其中之一。《斑羚飞渡》就是一本可以让人们觉悟的好书。
有一群羚羊被人追杀到悬崖边,面临着死亡它们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老羚羊用自己的生命搭了一座生命桥,每一次都有一老一少两只羊跳,老的跳的低,小的跳的高。小羚羊在老羚羊背上一登。老羚羊就像一只断翅的鸟笔直的落到了悬崖下。每一只年轻羚羊的生都伴随在一只老羚羊的死。老羚羊们并没有只想着自己的生,在关键时刻它们还是选择了同伴的生。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非常值得人们学习。
羚羊在危急时刻都能想到同伴的生存,为什么我们人就不可以呢?动物也是我们的同伴呀,人类总是因为某些动物的皮非常珍贵就滥杀动物。每次滥杀动物还说自己是动物的朋友,说自己非常爱护动物,这样打着爱护动物的名义,来伤害动物真是太可恶了!我们应该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
《斑羚飞渡》是一个生命的壮歌,我们也应该爱护动物。像老羚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