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羚飞渡心得
“人间自有真情在,宜将寸心报春晖。”表现的是在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而有一些爱表现在一个人犯错时,家长细心教导他,并让他改正。
在《斑羚飞渡》中,当那一群斑羚被猎人引上绝路,可想而知,这些斑羚不是死在枪下就是死在猎狗上或是自杀,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在这绝境中,老斑羚既然想出了利用自己的身体作为一块“起跳板”让年轻的斑羚在起跳之后,西江店论的那一瞬间,建筑那块“起跳板”在次一跳,跳上对面的山崖。果然,这个方法成功了。一对对斑羚凌空跃起,每一只年轻的斑羚成功飞度,纷纷落在对面的山崖上。看到这景象,起初我认为有几只特别害怕死亡的老斑羚会不肯服从。但是看到后面,和我想象的完全相反。他们都像温顺的羊羔服从命令,我完全惊呆了。心想:实在是太没想到了,老斑羚,就算牺牲了自己,也要让年轻的斑羚们有生的希望。
这让我想起了七岁时爸爸曾告诉我的一件事。
在我还没有来到这个世界上时,妈妈的肚子里曾有过一个宝宝,也就是说,我本来有一个哥哥或者姐姐,可是,因为意外,妈妈只好打掉那一个孩子。过了几年,她再次怀孕了(那就是我),可是妈妈的左眼忽然变得看什么东西,视线很模糊。爸爸陪着妈妈去看医生,医生经过仔细检查后给出两个选择。第一是打掉孩子动手术和吃药,第二是为了孩子,失去左眼。面对二选一的难题,妈妈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第二,无论谁去劝她都没用。当我哇啦哇啦来到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世界,当爸爸再次带妈妈去看医生时,医生一声叹息,摇摇头走开了。为了我,妈妈就这样失去了左眼!!!听到这里时我禁不住嚎啕大哭。我们试着睁一眼睛,闭一只眼睛去看周围看世界,怎么看都是不完整,觉得缺少了一点什么东西似的。.
老斑羚为了年轻斑羚的生而牺牲自己,我的妈妈为了我放弃了左眼的治疗。这都是爱吧!我曾看到过这样一幅画:一条鳝鱼在一口烧热的油锅内弓着身子。画的配文大意是说,下油锅的鳝鱼极力弓着身子,厨师不解,取出刀具剖之,才知其腹内怀有一条小鳝鱼。原来,它是为了保护腹中的小生命而努力弓起身体!这就是母爱!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母亲的爱就像是一个银行账户,存着取不完的爱。我会好好珍惜这份爱。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做最好的自己,好好学习,带好妹妹,帮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妈妈为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