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哈利波特的心得
今日,妈妈给我买了本书,名叫《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我大喜,因为我对这本书早已梦寐以求。这本书有丰富的科幻感,写得都是魔法,我最喜欢写神奇的魔法的书了。我只要有时间就看,没想到不到十天就看完了。
这本书描述的是一个巫师的故事,一个叫哈利波特的孩子,他的爸爸、妈妈都被一个叫伏地魔的巫师给杀害了,仅有哈利幸免于难,因为伏地魔的魔法不但杀不死他,反而反弹回他的身上,受到伤害之后就独自一人跑了。
校长来到时,仅有哈利没有死,大家都很惊讶,伏地魔的魔法那么强,一条咒语就能够杀害好几条人命,为什么打可是一个小孩子呢哈利的脸上留下了一个闪电型的疤,从此,他在魔法界一夜成名。校长他们商议把哈利交给谁好呢争论了许久,决定把他交给他的姨妈德斯里夫妇,让海格送过去。海格想:为什么要把著名的哈利交给一个麻瓜,但他还是把哈利送给了他的姨妈。
在姨妈家,哈利经常受苦,干这干那,穿的衣服也是表哥穿小的衣服,饭也是自我做的,可他却吃得是剩饭,住得是最小的房间,在学校里也受表哥的欺负。
最终,他才明白自我是一个巫师,就去了霍格沃茨魔法学院,结交了赫敏和罗恩这两个好朋友,得到了猫头鹰海德薇,当然,也遇到了自我的对手马尔福,还有伏地魔的忠实信徒斯内普教授。虽然身在魔法学院的城堡内,既有朋友的赤诚帮忙,也有教师的悉心呵护,可是学校内危机四伏,哈利的生命时时受到威胁,在魔法学校也明白了自我的身世,也获得了一把很好的飞天扫帚光轮__。
看完这本书,我决定要当像哈利这样坚强的人,遇到困难不能退后,困难就像绊脚石,只要坚持必须能克服这些困难,如果放弃就会失去很多,就像一个说得一样,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