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哈利波特的心得
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令自己神往的圣地,也许这片圣地如桃花源般虚无缥缈,也许这片圣地似海角天涯般遥不可及,却无时无刻不给我们带来希望与幸福,也许这片圣地并不真正存在,但它永远在我们心中,是我们的精神世界。我心中的那块圣地便是魔法师哈利波特就读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是一所专门为小巫师创办的学校,在那里,小巫师们可以学到许多高深的魔法。霍格沃茨有四个学院,分别是勇敢的格兰芬多,聪明的拉文克劳,勤劳的赫奇帕奇和阴险的斯莱特林。本书的主人公哈利和挚友罗恩、赫敏就在格兰芬多,而哈利的死敌伏地魔则在邪恶的斯莱特林。
面对权势与正义,格兰芬多人选择了正义,因为格兰芬多人也许没有过人的聪明才智,但他们有着人生的大智慧和来自心底的勇气。正是这些可贵的品质,使得格兰芬多出类拔萃,成为众人心目中的圣地。
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赫敏,她是一个麻瓜(不会魔法的人)出生的巫女,这在魔法界是受许多巫师轻视的,但她不管别人怎么看,只要自己觉得正确就会坚持下去。她平时勤奋刻苦,孜孜不倦,有时也显得不近人情,但她善良、可爱、乐于助人,聪明机智、行事果断,是一个好姑娘。赫敏学习成绩优异,却不古板,一直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希望自己能像赫敏一样优秀并认真、努力地学习、生活,这个愿望一直激励着我向上,使我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在书的最后,作者揭开了谜底:爱是战胜世界上一切邪恶势力的无穷力量,爱可以创造生命的奇迹。
我希望这套书一直陪伴着我、震撼着我、引领着我,让我吸收着爱的养分,追寻着爱的足迹,幸福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