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心得
今天,我看了这样一个故事:这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天上飘着雪花,把大地也染白了。有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孤伶伶的在街头蹒跚地走着。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她赤着脚、穿着单薄的衣裳,在街上卖火柴。可是,大半天下来,她连半盒火柴也没买掉。她身体快冻僵了,却不敢回家,因为不把火柴卖出去回家是要挨揍的。所以她继续徘徊在街头。她躲到一个角落里,希望得一丝温暖,但刺骨的寒风依旧吹来。
看到这里我不由想到:这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吃不饱穿不暖,更别提像我们一样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上课了。她太可怜。可想想我自己,整天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要啥有啥。在这么好的条件下还整天玩游戏,和她比比,我真是幸福极了。
这个故事使我很受震动,过去的孩子生活怎么那么悲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