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心得
在安徒生笔下诞生出的一个故事——《卖火柴的小女孩》,是人人皆知的,如果我们可以仔细品读,就会感受到安徒生先生那悲愤的情感了。
一个小女孩在寒冷的大年夜里卖火柴,可没有一个人买她的火柴。她为了回避她残暴的父亲,只好在墙角里过夜。在这个夜晚,小女孩因为种种原因擦着了五次火柴。在最后一次火柴点燃时,小女孩在幸福中死去了。
读了这个悲惨的故事,你是不是也替小女孩感到不平呢?
是啊!那个世界是多么冷酷啊!没有一个人向小女孩伸出援手,没有一个人向小女孩说几句安慰的话语……竟让一个鲜活的小生命在大年夜这样的夜晚活活饿死……
再看看我们,我突然感觉到我们大家就像跟小女孩擦肩而过的路人一样,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我们每天都是吃饱了吃不下去了才肯住口,每天都是睡到太阳照着屁股了才肯起床。我们都和那位小女孩比较一下,是谁更幸福呢?
当然是我们啊!
我们要比小女孩幸福得多啊!我们不会在大年夜里卖火柴;我们不会挨饿受冻;我们不会无缘无故的遭父母毒打;我们也不会在茅草屋里度日……
我们不会和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过着那样悲惨的人生。但还是希望,这个世界能多一点关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