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心得
“噼——叭!”爆竹的声音震耳欲聋,今夜的天空是多么美丽:绿的、黄的、红的、紫的焰火在天空中飞舞着;远处不时泛出一道道红光……今天是除夕!可美的烟花与的搭配人欢笑声都没能使我从悲伤中摆脱出来。
因为在今天,我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童话。在大年三十的晚上,小女孩光着脚,披着一件破破烂烂的衣服街上卖火柴,最后又冷又饿的她冻死在了街头。
小女孩虽然有父亲,可她残酷冷漠的父亲却没有给她丝毫的温暖,让她大年夜到街上去卖火柴,卖不到钱还会打她。而我是家中的“小公主”,爸妈把我捧在手里怕飞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夏天热了给我买舒适的新背心,还让我躲在房子里吹着空调,吃着冰棍,看着电视;冬天太冷就给我穿漂亮又暖和的羽绒服,烤着火,还会带我去吃火锅。把我伺候得舒舒服服。
大年夜,卖火柴的小女孩只能孤苦伶仃地坐在冰冷的墙角,闻着富贵人家里飘出来的一阵阵烤鹅的香味;而我穿着一身的新衣服和家人团聚,吃着丰盛的年夜饭,还有五花八门的美味零食。
小女孩的童年充满了痛苦,而我们的童年却是五彩缤纷的,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啊!
这时,又一阵剧烈的爆竹把我的思绪打断了,我起身走向门外,瞧,“天女散花”!听到这欢呼声,我抬头望向天空,似乎看到了小女孩正灿烂地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