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心得
在上一个星期日,我一口气读完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童话。我感到十分心潮澎湃,苦涩的泪水不断地往外流。
这篇童话主要讲述了一个贫穷的小女孩在大年夜去卖火柴,而没有人买。于是,为了暖和自己,她依次擦燃五次火柴。在火柴的亮光中看到种种幻象:暖和的火炉,喷香的烤鸭,美丽的圣诞树,慈祥的奶奶,甚至跟奶奶一起飞走,而最后在大年夜冻死街头的悲惨遭遇。
读完了这个童话,我觉得这个世界太不公平了。在大年夜,我们可以在家快快乐乐地玩耍,团圆美满,而小女孩只能穿着一双大拖鞋出去卖火柴。当我们过着“衣来张口,饭来伸手”的生活时,她却只能冻死街头。当我们在家做“小皇帝“”“小公主时”被父母及亲人宠得上天时,而她却只能在窗户外边看着孩子过着快乐的生活,而她却只能在旁边看得满眼羡慕。看了这篇童话后,我才知道上天对每个人的命运是不同的。
记得在五岁的时候,有一次,我和妈妈出去玩,在回家的途中,路过一家鞋店,里面的一双鞋子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叫妈妈给我买一双这样的鞋子,而妈妈不给我买,说我现在穿的鞋子还可以穿,等以后不能穿了再买。回到家后,我软磨硬泡,终于让妈妈同意了给我买这双鞋子。我们来到鞋店,找到了那双鞋,妈妈付了钱后,我把这双鞋子穿到脚上,有种说不出的兴奋感。可是,当我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后,觉得自己做的事和小女孩的处境相比,觉得十分羞愧。
虽然小女孩离开了我们,但她却深深地刻在了人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