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心得
我读过的书不算很多,但是在我读过的有限的书中《卖火柴的小女孩》给我留下的印象是最深刻的。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小女孩因为家境贫困而被她的父亲逼着去卖火柴,在一个除夕夜,家家户户灯火辉煌都在喜迎新的一年的到来,在大街上的一个小角落里,一个可怜的小女孩正在叫卖着火柴,她用那嘶哑的声音喊道:“卖火柴,叔叔阿姨来买个火柴吧!”可是,过了好久都没有一个人来买她的火柴,小女孩已经冷得一个劲儿的发抖,她那上面有几个大大补丁的单衣上好像结上了一层冰,小女孩想起了她的奶奶,于是她点燃了一根火柴,在火光中他看到奶奶的笑容若隐若现。“奶奶,奶奶,带我走吧!”小女孩手中的火柴从她的手中掉了下来,也微笑地闭上了眼睛。
读到这里,我不仅掉下了几滴眼泪,我位小女孩悲惨的命运感到惋惜。我想到了我自己,现在的生活环境这么优越,我们却还不知足,总去要求父母今天买这个,明天买那个,做这做那。我决定,从此以后,我要好好读书,以优秀的成绩来报答父母,让父母也因我而感到骄傲。